close

_1-2.jpg

老實說會打著馬爾地夫一路玩回來的原因

其實在我計劃這次旅行中,一開始行程不是這樣的。

原本我是要先到新加坡待個兩、三天順便找朋友敍舊,再隻身飛往馬爾地夫

爬了許多文之後,也是有許多人都是先到新加坡駐留遛達些許幾天

但是以我的個性................一定都是以先到達目的地再玩回來

這樣的結果,造成了原本要和新加坡朋友見面的時間根本搭不到

在馬爾地夫時,朋友就先APPsend Me告知我,公司突然要求他到英國出差

噗啊~好大的一個晴天大霹靂啊。

想想也好  旅行嗎?!不就是這樣嗎?!突如其來的狀況才有美好的收穫。

CIMG2001_1.jpg

護照入境章一蓋 Welcome to Maldives.

現在想想

那時在飛機上當機長廣播著即將要下降時,在窗戶往下看

感覺整個島是發亮的感覺

那海的顏色,至今一直讓我念念不忘 I Love Maldives.

 

CIMG2046.jpg

以下的風景照全是我到了馬爾地夫第二天清早時,起的特別早的一天

清晨六點我就是拿著相機,環著全島走走停停

一大清早的馬爾地夫,真的好美

不論何時,任何時間都有他美麗的面孔

沙灘上黑黑的那個可不是垃圾 而是早上時漲退潮所帶的海草

一大清早就會有工作人員來清,在這裡他們真的是以客為尊的服務

三不五時在巡視著海灘上,必竟美麗的沙灘也是需要所有人維護的。

 

CIMG2048.jpg

珊瑚和海水真的清徹到一個程度,真的讓我大開眼界

也難怪所有人寧可花錢來這渡假

真的和之前去的島嶼差好多!(我沒偏心。)

 

CIMG2050.jpg

來個全景圖

對面那座小島是當地原住民所居住的地方

原來一開始我選的這座小島(Kamdooma-康杜瑪島)他島的面積很大

在前面這條海水是他們後來開挖起來,分隔成現在兩個島,Holiday Inn Resort集團買走另一邊島

成了現在的Kamdooma-康杜瑪島飯店,而把當地的原住民移至對面的小島!

當地原住民居住的小島,別看他們這樣;而島上也是有許多的民宿可以居住。(對於那種完全揹包客來說一大福音。)

因為我住的沙灘屋對面就是他們原住民島,每到清晨五點都可以聽到他們島上播放起床歌。很特別。

但是必竟從機場到對面的小島時,你要座的就是所謂的渡輪。(差很多吧?!)

而所需花的時間就會更長,也許2~3小時都有可能,因為渡輪可是每個居民島都要停靠的。

所以算算時間,我相信你應該也知道。別以為你覺得沿途都可以看到其他小島哦。並沒有。

只有汪洋大海一大片給你看,光我搭快艇到Kamdooma-康杜瑪島就花掉40~50分鍾時間了。

但是渡輪船票好像是3~5美元(便宜,但花的時間更長。)

民宿可是沒有他們自己的遊艇戴你到居民島的。

 

CIMG2053.jpg

清晨就這麼的漂亮

真的好美哦,走走停停真的會殺掉好多記憶卡。

所以記得記憶卡帶大點的!

 

CIMG2054.jpg

清晨的美景真的可以代表一整天的天氣心情吔

這天走在島上,整個感覺悠遊自在到一個境界。

真的好懷念啊!!!

來這真的就是放空兼放鬆。

 

CIMG2055.jpg

相片上白衣服的,可是島上的工作人員。

他可是在值夜班。等待下班時間啊!

一大早的我在沙灘上和海水拍拍停停,他跑來問我需不需要幫忙

可能認為我會跳海吧。

不過這裡的海真的不深啦,都是一般人都可接受的範圍!

 

CIMG2057.jpg

海上屋!

許多人夢幻之屋,在這次旅行裡我也住進了幾晚的水上屋。

不過.......如果下次再來馬爾地夫渡假啊

我可能就不會住水上屋,可能我個人比較實際吧

水上屋真的住過就好,我還是選擇歐、美人士渡假方式沙灘屋就很完美了。

在水上屋幾乎清一色都是亞洲人,幾乎都沒有看到歐、美人士。

很怪吧~

 

CIMG2058.jpg

 

CIMG2059.jpg

 

CIMG2060.jpg

 

CIMG2064.jpg

 

CIMG2068.jpg

 

CIMG2070.jpg

 

CIMG2076.jpg

 

CIMG2084.jpg

 

CIMG2088.jpg

 

CIMG2089.jpg

這的動物不怕人

所以就算你要給他們偷拍,他們也不會嚇的跑走!

 

CIMG2172.jpg

 

CIMG2245.jpg

這個小灣沙灘是我好愛去的地方

我那幾天,幾乎都在這裡日曬游泳,綿密極細的白沙;而海水上底層都是珊瑚

這時都已經中午一點,有沒有看到水上屋幾乎都沒有人在日曬

因為中午時間你曬,真的會準死~烤死你。

在海水上游泳的那幾個人頭,可是當地的工作人員。

好像是老鳥在教菜鳥島上的海上清潔工作內容。

這小灣沙灘,他很吸引我是因為他的水溫真的很適合泡在裡頭一整天都不會冷的溫度!

這幾天我可是快用完了,我在台灣帶過去的助曬油。可見要一直補啊

在島上,他們販賣部所賣的防曬油幾乎都所謂的“仿”曬油 (不要搞錯了啊。)

也就是所謂系數非常之低的仿曬油。

會用仿曬油之類的東西也都是一些歐、美人士。

 

CIMG2259.jpg

這是島上另一種沙灘屋

兩間房間併在一起,但是是單房!

這整排的沙灘屋幾乎都被歐、美人士給包走了

來了第一次就會知道下次再來時所需求的!

 --

心得:

馬爾地夫真的好好拍、好好渡假的聖地

這次回來,我還真的有點不甘願回來上班,每天睡到自然醒

吃完早餐,拿著浴巾就往沙灘跑

找尋你要駐腳的小地方。好好的看看書、曬曬太陽

而島上也提供許多不同的玩法。

譬如:浮潛、深潛、瑜珈、划船、衝浪......等

重點這些都是你自由報名,而不會逼你一定要參加的活動

必竟看過許多人都有批語著有些私人島嶼會逼遊客參加水上活動。

所以我真的覺得,來到小島渡假真的要找連鎖企業為考量。

不然真的以免被當凱子屑,壞了心情!

 

 

相片真的太多了一時根本無法整理完成。

一一待POing,多到連文章都不知怎麼發!只想趕快整理完成。

會把這次馬爾地夫全攻略全部交代清楚。

 

相片請勿盜圖,尊重別人!

 

 

 

arrow
arrow

    Mr 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