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IMG2447_Fotor.jpg

相片真有愛啊⋯⋯這位芬蘭父親很有耐心的帶他幼女在海邊戲水。

這篇來說說在馬爾地夫的食物、人物、設施......。

就是所謂的看圖說故事。

我很喜歡康杜瑪島的早餐,之前在FB時就有講.....

其實我相信有些人一定很有疑慮的問在島上的食物怎麼安排?

在我訂康杜瑪的房間時都有附贈他們早餐。那時,心想著其他餐怎麼辦?

還好我真的沒有多買其他餐的服務

因為,在康杜瑪飯店上的早餐真的會吃死你,種類太多了

至於,到了中餐根本就隨便個三明治裏腹就好了。

而晚餐就最好是到餐廳點他們其他食物

而我沒有買其他兩餐的原因,其實在我出發前也考慮過

要不要直接再訂購全包(含島上活動+三餐)或三餐的套裝服務?

但我真的多慮了。因為我真的覺得不用到三餐啦

因為早餐吃太飽,到了中午也熱。你的食慾其實沒有餓到非要吃到正餐(眨眼!)

所以點個小點心就很OK,如果你是那種非大魚大肉的人,那就多看看飯店上的餐廳套裝價目!

而我在馬爾地夫時,不知什麼原因的;我好愛吃Pizza

連續幾天晚餐都在吃Pizza....在台灣真的很少吃Pizza。

到了馬爾地夫都在吃Pizza~Pizza~Pizza~Pizza~Pizza~,而且食慾變的好好!

食物和環境真的還是有差。哈哈哈哈

 

CIMG2310_Fotor.jpg  

這對情侶⋯⋯我對他們真的是太有印象了

白天呢,恩愛的要命;到了晚上用餐時都在嘔氣小吵架

不知是不是太無聊了!

 

CIMG2279 拷貝_Fotor.jpg

 

CIMG2280 拷貝_Fotor.jpg  

這區的浮潛區是跟衝浪一起的。

但這裡真的衝浪區,我真的有點怕怕的

因為我沒有試過珊瑚區很怕衝回來是在珊瑚礁上

 

CIMG1967_Fotor.jpg  

座這班飛機到馬爾地夫人少少的

回程時,人多到嚇死了!

 

CIMG1983_Fotor.jpg 

馬爾地夫入境的出口,可愛的是他們的飯店業者

都會舉牌等你出關,再把你戴到要往小島的交通

 

CIMG1984_Fotor.jpg

飯店業者是好幾排的那種,可見這裡的島有多少?!

 

CIMG2944_Fotor.jpg 

 如果問我這海關,嚴不嚴格?

其實坦白講真的看你當天的幸運度。

尤於馬爾地夫要入境他們的國家時,最後還有一道就是行李輸送帶檢查這關!

就是說要進馬爾地夫,你的行李還會進行最後一次的電腦檢查!

通了,就代表著你安全過關!(不知是不是他們回教國家的關係?!)

而當你要離開馬爾地夫要搭機時,更麻煩點!

要兩次行李檢查........!

 

CIMG2948_Fotor.jpg 

這是我要出境時經過的免稅商店

小小的什麼都有不過比起大機場真的差很多啦

打發時間不錯。重點價錢沒有感覺很便宜啊!

所以沒花完的美金就自己留著還比較划算。

 

CIMG2306_Fotor.jpg 

這可是島上自己設計的躺椅桌

很好用吔,一些瓶瓶罐罐/飲料杯直接插在那眼睛裡。

 

CIMG2309_Fotor.jpg 

這可是我每天用早餐的地方,而晚餐就到隔壁泳池上的小吧

 

CIMG2311_Fotor.jpg 

浮潛用具、衝浪皮、報名許多水上活動中心

 

CIMG2409_Fotor.jpg 

 

CIMG2647_Fotor.jpg 

重點這的GYM很方便

這天起了大早原想去運動的

想想完了 沒帶運動鞋

 

CIMG2649_Fotor.jpg

 

CIMG2660_Fotor.jpg

 

CIMG2411_Fotor.jpg

這兩種花卉是島上常見的

而下面那花,他可是長在高高樹上,蝙蝠常淒息的樹。

以為他和我們常見的扶桑花一樣長的不高大的樹枝上!

結果,是長在樹上。

 

CIMG2677_Fotor.jpg

超多人喜歡搬這個硬邦邦的人體工學躺椅到海邊上

一半搬在椅子下半部泡在海上!

 

CIMG2679_Fotor.jpg

在這裡看到寄居蟹很平常的事

甚至於他們還會穿越你住的前方沙灘上

這裡的動物昆蟲真的都不怕生。(也是,搞不好這些動物還會認為,我們來幹嗎?!)

 

CIMG2689_Fotor.jpg

我真的很喜歡他們早餐

真的很推薦,大推薦!!!種類超多~

 

CIMG2690_Fotor.jpg

一看看,是不是?

而且不是只有這些而已,簡直是聯合國早餐。

 

CIMG2692_Fotor.jpg

我真的覺得,年輕時不愛吃水果,年紀大了時

就算沒人逼我吃,自己也是會拿來吃!

真的才發覺懶的吃水果只有一個原因:懶的削皮!!!

 

CIMG2693_Fotor.jpg

這是我唯一不敢吃的東西!

我不是曉得他們是什麼?不過因為他們當地禁止豬肉進口和引進

所以光看外觀就覺得他是素肉腿!

 

CIMG2694_Fotor.jpg

這些全都是他們島上種植的生菜沙拉

不過,真的沒有比較好吃!

必竟島上種的蔬果真的沒有台灣好吔

因為台灣的脆度和鮮度真的比較好吃。

 

CIMG2695_Fotor.jpg

歐、美最愛的早餐穀類!

在島上的這幾天我幾乎都沒有動過。

 

CIMG2697_Fotor.jpg

以下這些才是我在島上常吃的東西。

那肉類,我一直到現在懷疑他是不是豬?!

吃起來是像豬肉,不過菜單上寫著Beef........(驚。)

 

CIMG2698_Fotor.jpg

 

CIMG2699_Fotor.jpg

 

CIMG2700_Fotor.jpg

我超喜歡這個

很愛吃麵包類,果醬自己塗的那種!

 

CIMG2701_Fotor.jpg

 光看這所有的菜色,如果你還不撐飽?!那我就真的沒話講了。

 

CIMG2780_Fotor.jpg

每次看到工作人員在打掃時

這些工作人員都會很熱情的跑來和我講話....(你以為我們是同胞。)

不過他們真的很天真和熱情!

感覺真的很像與世隔絕的感覺。(羨慕。)

 

CIMG2841_Fotor.jpg

這個人我對他印象好深刻。

那時我從沙灘屋到另一頭的沙灘日曬

結果他一個人在搬運全部水上屋陸客的行李,那時在想怎麼只有他一個人?

原來才知道,他們制服還有分橘色是行李部,所以一人幾乎都會搬到三房的行李!(厲害)

 

CIMG2678_Fotor.jpg 

呵呵呵~

看他這位人兄,挺好笑的。

那時他還一直逼我看水上屋上正在游泳的魟魚,真.的.非.常.大.隻。

那時沒有帶相機沒拍下來,結果幾天之後就沒有看到那隻魟魚!

 -----------------------------------------------------------------------------------------------------------------------------

 

▶小小叮嚀:

在馬爾地夫,他們稅收的很高。這點真的要注意!不要以為傻傻的就覺得以價目上的金額結算

必竟他們要滅國,靠的也是觀光稅買土地遷移啊。

在我訂馬爾地夫房間時,信用卡的帳單會多一筆所謂“床稅”,心想那是什麼?

原來是.......在你訂的房間時有房間價錢+服務費+床稅=等於這次訂房的總交易金額

而床稅又是怎麼算咧?不要以為真的是以床的單位計算。他們是以人頭計算

譬如......你以為一對夫妻睡一張床是以一張床的稅計算?不是的。

是以你兩個人的床稅去計算!!!很高了吧?

而在餐廳用餐也是,當你報好房間的號碼給服務人員時,他們會一張明細給你

在你Check out時,總結幾天在島上的消費明細結。都會有一筆所謂的“稅收”。

一般都是食物or商品+服務費10%+稅8%=單次消費總金額,所以簡單來說就是要多付18%的金額就對了。

(還有...還有.......那就是當你刷下你訂的房間金額時,會告知你會多扣一項10%金額,在你Check out幾天後就會取消銀行授權。

會扣多少百分之幾的押金,真的就是看每個島飯店所訂的規則了。我記得好像各國訂房的規則都有這筆服務!)

總之自己拿捏好自己的消費。(尤其是在島上的消費,切記!!!)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Mr 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